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> 城市害虫 >> 四害防治 >> 内容

家庭蟑螂防治技术

时间:2021-8-10 16:44:39 点击:

  核心提示:住家常见的蟑螂有德国蟑螂(1~2公分)、美洲蟑螂(3~4公分)、澳洲蟑螂(2~3公分)、棕色蟑螂(2~3公分)、花斑蟑螂(约 2公分)、潜伏蟑螂、灰色蟑螂等七种,但以前四种较常见,现将他们的生活习性和...

    住家常见的蟑螂有德国蟑螂(1~2公分)、美洲蟑螂(3~4公分)、澳洲蟑螂(2~3公分)、棕色蟑螂(2~3公分)、花斑蟑螂(约 2公分)、潜伏蟑螂、灰色蟑螂等七种,但以前四种较常见,现将他们的生活习性和人们的对应之道,分别叙述如下:

一般生活习性
    蟑螂的身体扁平,适于缝隙中爬行。而住家蟑螂在夜间外出活动,日间藏匿于墙壁之缝隙、门框缝、家具内、浴室的隐暗处、纸板、暖气管线、动物房、水族箱下、地下室、电器、瓦斯桶、流理台、排水管、粪池、垃圾堆等处。它们到处窜行觅食,不但污染了食物,还会传播病原。

    蟑螂生活史:卵(卵鞘)→ 若虫 → 成虫。一颗蟑螂卵鞘中,依种类不同,可能藏有16~44只蟑螂宝宝。大多数的蟑螂是爬行性的昆虫,只有在它受惊扰或长距离移动,或雄蟑螂追求雌蟑螂时才会飞行。

环境管理
    . 住家内外避免堆积杂物如旧家具、废弃建材等。
    . 户外垃圾必须密封加盖,并尽速清运。
    . 经常疏通排水沟。
    . 化粪池加盖,并定期清理。

房舍管理
    . 门、窗、管线不留缝隙外,若有破损处应立即修补,以免蟑螂趁机潜入。
    . 墙壁及家具上之缝隙须填补,家具勿紧靠墙壁置放。
    . 减少旧报纸、纸盒、纸箱等杂物之堆积。
    . 保持厨房流理台的清洁,出水口过滤器须经常刷洗。
    . 厨余垃圾不可倒入水沟内,应妥善包扎投入密封垃圾筒,并尽快清除。
    . 抹布、毛巾用后要洗净晾干。
    . 地面、桌椅保持清洁,不留食物残屑。
    . 食品及原料应加盖密封或存入冰箱。
    . 仓库、贮藏室保持通风干燥。
    . 流理台、浴缸、洗脸枱等出水口,于夜间不用时须加盖或关闭。
    . 各种竹篓、木箱、纸盒、家具、瓦斯桶、器物自他处移入室内时,必须详细检视,去除虫卵及虫体。

因应之道
    . 经常清理桌面下、水槽下、冰箱下、柜子内、电器内、开关盒内等蟑螂喜藏匿之处所。
    . 平时可施用灭蟑饵剂捕杀初期潜入室内之蟑螂,防止其繁衍。蟑螂为患严重之地区,应定期施用残效性杀蟑剂。

注意事项
    . 避免将饵剂施放于潮湿处,以免因发霉而失效用。
    . 喷洒残效性杀蟑剂,宜于日间室内无人时行之,以减少不必要的接触。

 
  • 上一篇:没有了
  • 下一篇:蟑螂的危害及防治新方法
  • 惠州市白蚁防治行业协会 ©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
  • 地址:惠城区江北旺岗路45号5层 电话:0752-2122856 粤ICP备09115082号
  • Powered by 门户版! 惠州市白蚁防治行业协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