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> 白蚁防治 >> 白蚁防治 >> 内容

发现白蚁后应怎样处理?

时间:2022-6-20 15:50:31 点击:

  核心提示:如果在自己工作、生活的环境中发现有白蚁危害迹象,说明你所处的环境已受到白蚁的威胁,这时就必须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:1) 妥善保护好蚁害现场,不要随意搬动、破坏蚁路、蚁巢,否则会使白蚁四处逃散,爬满四周...

    如果在自己工作、生活的环境中发现有白蚁危害迹象,说明你所处的环境已受到白蚁的威胁,这时就必须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:

1) 妥善保护好蚁害现场,不要随意搬动、破坏蚁路、蚁巢,否则会使白蚁四处逃散,爬满四周,从而增加灭治的难度,达不到整巢杀灭的目的,应及时与专业白蚁防治单位联系灭治。

2) 千万不要自己用农药、黑旋见等药物去喷洒,或用热水浇烫,虽然会杀死一批,但巢中还会有更多的白蚁得不到灭杀,这样达不到整巢根治的效果。

3) 如果不懂得用灭蚁药的操作使用方法和剂量,最好也不要去使用,因为杀灭白蚁是利用其相互清洁、工蚁喂食兵蚁及蚁后等生活习性进行的,一头白蚁可以传染345头,这样相互传染中毒,方法不正确达不到灭治效果。用药量也是很关键的,药量太大,堵塞蚁路,白蚁回不到巢中就被杀死。而无法达到相互传染的目的。

4) 在4—6月份白蚁分飞期,应注意关好门窗,在通风窗、门上加防蚁网阻止白蚁飞入室内,飞进室内的白蚁应及时灭杀;分飞期的带翅蚁有趋光性,因此,在4—6月份的傍晚时分,应尽量减少开灯。

5、为什么白蚁灭治工作要定期检查、反复进行呢?

(1)这是因为在一个蚁巢中少则有几万,多则有十几万、几百万头白蚁。施药灭治后,不需要时常去检查,要经过一定时间白蚁才可以通过相互传染死亡。如果在施药后还可以看到白蚁出现,只要还是在原来区域是很正常的,经过一定时间白蚁会相互传染被杀灭的。因此,固定时间去复查是有其科学道理的。

(2)白蚁的繁殖情况是这样的,一个幼年巢中第一年有白蚁约80只,第二年有450多头,第三年有4200多头,第四年2万多头,第五年会达到10万头以上,这时的巢为成年巢。

 

[发现白蚁时请找专业白蚁公司或联系我们:惠州市白蚁协会联系方式]

 
  • 惠州市白蚁防治行业协会 ©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
  • 地址:惠城区江北旺岗路45号5层 电话:0752-2122856 粤ICP备09115082号
  • Powered by 门户版! 惠州市白蚁防治行业协会